纯真下载 | 纯真证券 | 贴图助手 | IP代理 | IP小秘书
 50 12345
发新话题
打印

广东省印象

广东省印象

其实我对广东省的总体感觉极好,原因就是不管到哪,都有人喊我“靓仔”,一把年纪了还被人如此肯定看来真是骨骼清奇呀~

近1个月来几乎把广东省各个城市跑了个遍,取些代表性的说说感觉。

梅州
客家人聚集的地方,方言以客家话为主,晦涩难懂。和上了年纪的老人沟通根本不可能,街面上狗肉店很多,因为本人属狗,所以没饱口福。梅州市的环境很好,外来打工者不是很多。夜晚很安静,夜生活较少。

揭阳
去02老家的时候颇为不巧,车经普宁的时候开始下雨,接着我们的车抛锚,令我惊讶的是这里的雨点有花生米般巨大,砸得很疼。这里的潮州话比客家话还具挑战性,揭阳市的北河大桥两端之区别近乎天壤,北端的马牙地区,鸡车摩的异常猖獗,建筑生活垃圾铺天盖地,而南端除了摩的依旧疯狂外,治安各方面都比马牙地区好上十倍。道路可以扩建一下,目前是车多路窄。

两汕+潮州
这三个城市总体感觉差不多,但汕头作为老特区,其发展程度很让我失望。

韶关
韶关让我感觉很沉重,但民风不错,幸遇某大伯帮忙领路,才得以在高低错乱的城市中脱困。因为处于粤湘交汇的地方,所以这里的粤语有点湖南的味,当然也有讲客家话的。特地去了趟南华寺,因为不是旅游,所以就走马观花般的看了遍。

清远
清远市我感觉是广东省最混乱的一个市,无论是治安还是环境,我们一行人晚上都不愿出去走,夜晚很吵,经常举办摩托车竞标赛,一声声的轰鸣让人夜不能寐,值得一提的是清远市下属的佛冈县,说是佛冈,估计佛早涅磐了,我是亲眼看见双方30余人当街打群架的,另外当地路边的龙眼1斤只有6两...

深圳
干净(关内),MM多,PL(非当地)。发展的不错,商场服务态度很好。深圳的白斩鸡比之我们上海的更美味。交通方便,红绿灯的间隔时间很人性化,很喜欢这座城市。

东莞
南城 莞城较好,其他地方就不敢恭维,但总体上比以前好了许多。各个工业区很萧条,看来金融危机的影响已深入这座城市的骨髓,短期无法愈合了。这里5年前还是摩托车遍地,现如今城区内已经无法看到摩的载客了,警察很热情,较有安全感。

广州
做为省会,这里很繁荣。但令我印象深刻的是这里的交通,先不说番禺,天河的天平架到棠下这段路到了早晚高峰就不是人开的了。一路死堵啊,这个我很难形容,有机会你们可以来试试。但我感觉这里的空气比上海好,因为我的鼻子很敏感,当然这不是因为我属狗,而是我患有慢性鼻炎,好多年了,对空气的质量的好坏很容易判断。其实广州MM用粤语撒娇听起来很舒服的,白云机场的服务台MM呀   广州的卫生有待改进,总体感觉不错。

佛山
说是广佛同城,我想这是佛山的一厢情愿而已,两座城市虽然毗邻,但是区别还是很明显的。没到佛山之前,对它的唯一印象就是童年的偶像黄飞鸿,真正去参观了黄飞鸿纪念馆后,发现黄老只是一届武夫,顿时有种偶像跌落神坛的感觉。佛山的盲公饼做为茶点还是可圈可点的。顺德的大良和荣奇也不错。

珠海
珠海的格局给我的感觉如下图:

山 房子 山 房子 山
山 房子 山 房子 山
山 房子 山 房子 山

拱北,吉大附近很繁荣,但我观察下来,这里有空调的公车似乎不多。情侣路白天真没勇气去走,海风没有黄浦江边上大,近海较混浊,明天有机会出海看看。好车大把,一些在国内根本上不了牌照的摩托车随处可见,这里感觉生活节奏很慢,非周末的日子,白天也能看到不上人在街上遛狗聊天,这里很适合养老。

港澳,这个要到下礼拜去体验了。

PS 要提一下中山市的小榄镇,这里让我惊讶,虽然是个镇,但发展程度比某些县城都好。

[ 本帖最后由 星陨 于 2009-8-20 20:38 编辑 ]

  |     |   TOP

楼主
靓仔好

目标一旦确定,请别犹豫、徘徊,要集中精力、下定决心、永不放弃。
香荷碧水动风凉,水动风凉夏日长,长日夏凉风动水,凉风动水碧荷香。It is so easy.

  |     |   TOP

沙发
没去过没啥印象  :)
   

  |     |   TOP

板凳
广东只去过广州、深圳、佛山。印象比较淡了,好处是好吃的东西多,治安大概比不上上海吧。香港只适合购物。


疏影横斜水清浅,暗香浮动月黄昏

  |     |   TOP

4楼
我要捅猫窝。哈哈!
[url=http://www.91cool.net/][/url]

  |     |   TOP

5楼
引用:
原帖由 黄猫猫 于 2009-8-20 08:46 PM 发表
广东只去过广州、深圳、佛山。印象比较淡了,好处是好吃的东西多,治安大概比不上上海吧。香港只适合购物。
治安比较相对 没亲眼看见或亲身碰到不太好说。

猫头,珠海老灵额呀,等阿拉老了,起一米的马两套房子,2家门么事体好蹲了一道粗粗木讲,四季如春哈色一~

  |     |   TOP

6楼
引用:
原帖由 星陨 于 2009-8-20 20:51 发表

治安比较相对 没亲眼看见或亲身碰到不太好说。

猫头,珠海老灵额呀,等阿拉老了,起一米的马两套房子,2家门么事体好蹲了一道粗粗木讲,四季如春哈色一~
半驹普通话半驹上海话

  |     |   TOP

7楼
引用:
原帖由 无垠 于 2009-8-20 08:52 PM 发表

半驹普通话半驹上海话
嘿嘿

  |     |   TOP

8楼
引用:
原帖由 星陨 于 2009-8-20 20:51 发表

治安比较相对 没亲眼看见或亲身碰到不太好说。

猫头,珠海老灵额呀,等阿拉老了,起一米的马两套房子,2家门么事体好蹲了一道粗粗木讲,四季如春哈色一~
我喜欢四季分明的气候,广东特热了
弄老早勿是港去崇明养老母鸡吗?哪能现在变珠海了?


疏影横斜水清浅,暗香浮动月黄昏

  |     |   TOP

9楼
引用:
原帖由 星陨 于 2009-8-20 20:53 发表

嘿嘿
还好挺话差不多接近能听懂

  |     |   TOP

10楼
 50 12345
发新话题